+ mimophotolife +

5/20/2013

【咖啡 - 古亭】小路咖啡 ♥ 上班族的休息片刻


【小路咖啡】

如果想要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就屬小路咖啡最適合了。






























從古亭捷運站四號出口出來,往古亭市場的方向走。
走到市場的入口,你無法想像這巷子內有間讓人放鬆的咖啡店。
長長的巷子隔絕了城市的喧囂,格外的略顯安靜。







走進市場的走廊中,小路座落在不起眼的位置。
長長的的入口,宛如時光隧道,要進入不同的異世界裡。






























小路雖小,但五臟俱全。
小小的吧檯,透出外頭的陽光,氛圍格外舒服。
拍照不外乎光線,不同的陽光,可以營造出不同的氣氛。
小而巧的空間裡,什麼都有,安靜的室內,空曠的戶外小佔地。
都讓我覺得小路小的很特別。























ps.忘了說,吧檯禁止拍照!但每每拍完,才被制止。
沒辦法,看到美麗的東西,怎麼能不拍呢!




























進入小路空間,旁邊總會置放些近期的展演DM,
或者是蒐藏的玩具公仔,以及特別的設計書籍。
不時的會投射眼光,在這些小玩物上面。




























戶外的空間,很推薦。
涼涼的午後,坐在外面,格外的放鬆。
上班族的工作壓力,頓時可以在這裡獲得紓壓。





























童心未眠的我,總會被一些特別小物所吸引。
久久無法離去,手拿著手機,完全沒有放下過。
為了就是捕捉這豐富的公仔表情。



























如果快樂是建築在別人的身上,那我們永遠都不會快樂。
所以,我開始發掘自己人生中最大的樂趣。
就是保有童真好奇的心,所有遇到的人事物,一切對自己而言都會變得新鮮。




點上一杯香草拿鐵,可愛的圖案,的確也溫暖我難過的心情。
到處走走看看,即使當下心情糟糕到一個境界,也能露出一絲清清淡淡的微笑。
殊不知,那天的我在小路哭了一整個下午。
但我卻還是笑著離開這。  






























微笑的臉譜,可愛的造型杯。
竟讓我想起了台中的法米拉。
沒有難過,只有幸福的微笑。






























未來有太多事情要煩惱,社會化後的自己,沒有辦法更簡簡單單的做自己。































擺放在桌子上的小花,卻能讓我忘記,失業的煩惱。
永遠都記得,那天面試完進入小路的樣子。
真真實實,確確切切的把自己嶄露無遺。





























不善於攀談的我,但好奇心卻激發了自己的潛能。
可愛的小植物,讓我跟店員聊了起來。
其實一開始也只是在偷聽店員的植物經,發現原來光薄荷葉也有這麼多的學問跟品種。
就這樣子,又開始探索了小路的植物。




























三月中,轉換了很多的事情。
不管是工作,感情,還是家庭,甚至是友誼。
在心裡,都做了很多的轉換跟調整。






























更明確清楚的知道,工作的方向,感情的歸屬,家庭的協調,友誼上的經營。
這些這些,很多都還要學習。




























植物成長中,總需要養分的滋養。
才能長高拙壯。






























我們都像植物一樣,需要陽光,空氣,水,跟愛。
每一項缺一不可。
只是愛這種東西,需要自己先滋養。






























一直以來,都只看到自己想要的,但從來沒思考過,是不是真的需要。
每個人不同於彼此,所以更要學會了解自己,跟愛自己。

(((挖~~好像偏離了咖啡主題~~~
吼~總要讓我感性一下馬~~
畢竟我那天來小路的時候真的是感性到不行,一邊哭一邊喝咖啡。



下午時段的小路,聽店員說,總會有一兩個上班族來到小路。
點了咖啡,就昏睡在沙發上一個小時,起來後立馬喝完了咖啡。
充飽了身體的電,再回公司上班。

而我卻只悠哉的享受著這樣子的心情。
找個機會,也要來試試看這種放鬆的方法。

























標新立異的自己,相對來說獨處對我並不是難事,因為我總找的到有趣的事情做。
蒐集美麗的小卡,隨性的突發奇想,把圖案改成華麗的小圖。
那正是我擅長的事情。

























結合修改後的圖畫跟手機拼圖,真是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驚奇的臉孔,總能讓你記起這特別的地方。





























下午兩點坐到七點多的我,伸伸懶腰,起身整理隨行物品。
店員笑笑的跟我說,我是很難得在小路坐這麼久,而沒有睡著的人。
其實,我主要是捨不得睡著。
因為難得找到了這樣子一個放鬆的小地方,怎麼能錯過他的每個小地方呢!



推薦在古亭的上班小資女,或在外奔波的業務人。
如果你就在古亭附近,千萬別錯過這個小店。
真的是一個放鬆的好地方。



【小路咖啡】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7巷7號1樓
02-2363-7768

週二~週日13:00 - 22:0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