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mophotolife +

10/22/2012

【旅行】隻身一人台南行 - 窄門咖啡+神農街+海安路-藍晒圖之大冒險

脫離了牽絆,立馬閃過個念頭。
突如其來的勇氣,讓我做了決定。

一個人旅行。





當晚10點多,隨口對R說:明天,我想去台南兩天一夜。
立馬打起電話問友人,開始做隔日的準備功課。
很怕自己只是三分鐘熱度,畢竟車票跟飯店都沒訂。
臨時改變心意,也不無可能。





























早安,妳好。
帶著不安的心,前往台北火車站。
趕趕趕,趕在9點50分買到票,坐上了10點往台南的自強號。




























貴松松的單趟票價,臨時決定的行程,只好花錢省時間。
意外的旅程,自己多少有些害怕。
但為了劃破自己的舒適圈,還是展開了這趟未知的旅行。





























隻身一人,只有簡單的資訊,兩天一夜的行囊,跟一隻智慧型手機。
火車途中,沿途的風景,並沒有讓我覺得,我真的離開了台北。
直到,過了桃園,我才知道我不是要回家。























一早的電話中,簡易的跟家人報了平安,連R都以為我只是隨口講講。
我:我在火車上了。
R:妳在火車上??妳要去哪裡??
我:我要去台南,我昨天晚上不是跟你說了。
R:我以為妳只是說說,哪知道妳真的就去了!一個女生自己去,#$%^*&%$#$%^&*^




























掛掉電話,才驚覺晚上的房間 ((( 還沒訂 ><!
幸好,前一天熬夜做功課,也多虧友人的幫忙,讓我不至於太驚慌。
等所有事情處理完,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

【台鐵便當】【台鐵便當】~有沒有人要買【台鐵便當】。
聽到【台鐵便當】,眼睛為之一亮。
剛好可以補足體力。
沿途的風景+【台鐵便當】,真的是堪稱一絕。























旅行,總有很多目的。
有些是放鬆。
有些是想了解當地文化。
有些是單純遊玩。
而我,想要在異地獨立,找自己最真的想法。






想去的城市很多,為什麼選台南??
因為,台南是個古都,富有許多獨特的老屋。
想看看這不同於台北的城市,到底哪裡吸引人。























(((噓 ~其實,最真切的答案是 - 想去的城市有台中/花蓮/台南
但台中車水馬龍,對於四年沒騎車的人,要很小心。
花蓮剛好那時有氣流靠近,天氣不穩定,所以最終考慮台南。























出了台南火車站,前往友人介紹的【上好機車出租】。
位於台南後火車站,出口右轉步行10分鐘以內可達。
租一日,$250元,超過一個小時,$50元。
還算合理價格。





























話說,駕照還過期一年,這是哪招 ><!
(((偷偷說,四年沒有騎車了,不敢給店家知道。
所以偷偷摸摸的,催油門出店家門口後,停在路旁,熟悉了一下小50的功能。
會選台南也是因為,台南地大路大的,應該可以比較不用擔心。

【上好機車出租】
地址:台南市東區前鋒路176號




























拿到機車,隨手總不忘用手機Google地點邊找路。
前一晚做的功課,立馬派上用場,手機存取地址真方便,直接點選立即Google。
不過,要特別說的是,台南跟台北道路,真的是大大不同。
台北馬路屬於棋盤狀,只要照著方格行走,就可以繞回原本的地方。
台南馬路屬於放射狀,以圓環為中心,放射出去多條主要道路。
如果按照台北的開車邏輯,在台南會大迷路。
(((幸好,友人提醒,加上智慧型手機的便利,讓我第一次來台南也不害怕。





三點Check in華心飯店
前一天原本決定住木子民宿,但畢竟到台南這麼遠,多少還是會擔心。
友人建議先以飯店為主,下次在考慮入住民宿。
抵達華心飯店後,下次如果要來台南,決定要入住民宿,比較有台南的味道。
華心大飯店,一精緻雙人房,平日$1650元。
附註一提,好久沒住這麼古色古香的飯店了,空調必須要床頭櫃才能控制。
租台北久了,很久沒住過床頭櫃控制的空調飯店了,酷!
(((話說,這應該是十年前,國小/國中時期的畢旅才會住到的飯店。
這次就走懷舊路線囉!

【華心大飯店】電話:06-220338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175號
網址:http://www.huashin-hotel.com.tw/tainan/index_2.php

【木子&小溪】電話:06-2219646  or  0972-922-632
木子地址:台南市府城神農街145號
小溪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三段53巷30號,請繞道後巷後門進出
網址:http://2010muzi.blogspot.tw/



休息一下,重組計劃台南行程。
1‧孔廟附近的窄門
2‧神農街
3‧海安路-藍晒圖
4‧永樂市場的小吃
5‧窄門晚餐
6‧夜晚的神農街/海安路






























南的天氣悶熱,我竟然估計錯一件事,出門前怕行李太重,把防曬乳拿了出來。
導致兩天一夜的台南行,用臉部防曬擦了全身,真是天兵一枚。
(((話說還怕太熱,只穿了一件短褲,天殺的太陽好親切,幾乎都要把我融化了。




浩浩蕩蕩的到了孔廟附近,為了是想先一睹窄門的獨特。
在進入窄門前,先到磨菇買了三張明信片,紙質特殊,觸感很獨特!

































磨菇的空間很大,店員也很親切。
是一家特別的小店。






























白天的窄門,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進去。
只見人龍消失在小巷中,才知道窄門位在巷裡的二樓。
微微的陽光灑入階梯,獨特的入口,有如祕境般的神祕。





























為了看到更多台南的獨特老屋,決定選擇晚上在窄門用餐。
先行拜訪台南的其他地區。

【窄門咖啡】電話:06-2110508
營業時間:一~五 - 11:00~23:00 (六/日延長到23:30) 其他詳網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2樓(孔廟斜對面)
網址:http://062110508.tw.tranews.com/



一個人的旅行,無非就是考驗我。
到孔廟卻無法拍到合適的照片。
只有小小的古蹟,大大的人臉。




就因為這樣,決定這兩天一個人的行程,把古蹟排除在外。
不然更顯的孤單,我還是適合一人的咖啡廳裡,天馬行空一個下午。

滿滿的景點,到處都想要去,但要趁太陽公公下班前走訪各處。
不然,天黑了,就欲哭無淚了。

神農街裡,到處都是老屋。
有些老屋早已破百年,走在巷弄裡,別有番風味。
除了經營的老屋,販賣著手做物,也有常民也生活在裡面。
(((所以到神農街來拜訪的旅人,要尊重生活在那裡的居民唷!









走入店家,後面敲敲打打的聲音,看到那專注的神情,雕刻即將誕生而出的新作品。
台南的慢活,得親自走一趟才能體會。

記憶中的藍晒圖,是海安路上的必訪景點。
以為藍晒圖是年代久遠的四合院圍籬而起的。(((以為咩  ><!
天色漸暗,四周來回尋找,還是找不到這熱門景點。
硬生生的拿著藍晒圖的圖片,尋問了路人,馬上就找到了。


原來,藍晒圖位於馬路旁。(((與我的印象也差太多了吧!!
製圖輸出的畫紙,立體呈現的晒圖,彷彿身歷其境。
是很獨特的一個景點。
偷偷說,海安路上只要用心觀察,會發現,令你為之驚艷的藝術造景唷。

【藍晒圖】電話:06-2222701
營業時間:  21:00~03:00
地址:台南市和平街79號(位於水仙宮市場旁)



天快黑了,急忙趕到永樂市場尋覓有名小吃。
不過台南跟台北不同,台南永樂市場通常營業時間是下午四五點。





由於功課沒有做好,導致來到市場找東西吃,就是找不到。

(((哭泣,一個人還是不適合吃小吃/逛古蹟。
最後,隨便吃了一碗碗粿就前往窄門的路上了。
























逛完街,滿心歡喜的來到窄門。





























晚上的窄門,還特別挑了無冷氣的空間,為了就是想加深台南的味道。
靠窗的位置,依稀的微風,喧囂的機車聲,夾雜著孔廟裡的蟲鳴。






























這是那天最放鬆的時刻,從七點多一坐坐到快十點。
寫寫明信片,紀錄著臨時台南行的勇氣。
































享受台北沒有的放鬆,散發自內心的放鬆。
一日的豪華晚餐,是人生一大享受。




或許,獨自一人旅行,才能更加的了解自己。
突然愛上了這樣的一意孤行,也正因為這樣才能冒險,不是嗎??


在媽咪的催促下,抱著不捨離開窄門的心情,騎著小50回飯店了。
畢竟一個女生在外地,多少還是要小心一點。





























但好奇心重的我,在回飯店前,還是往神農街+海安路上繞了繞。






























聽說神農街的晚上跟白天,很不一樣。
果真,在燈光加持下的神農街,變得很浪漫。
(((心想,如果R在我旁邊就好了!
殊不知,太害怕一個人了,到神農街只拍了拍照,就離開了。
























另外,海安路的夜晚,也太有特色了。
一整條路上都是燒烤或快炒,滿滿的人潮。
(((挖~跟台北好不一樣~






























在外面闖蕩了一天,終於捨得回飯店了  ^__^


晚安,慢活的台南。  2012/09/25~



4 則留言:

  1. 台北人,似乎總是缺少了這樣“一意孤行”的感覺。
    我很佩服妳的勇氣以及想法,尤其是女孩子來講;要顧慮的東西,會比男孩子來的多一些。
    但,還是希望妳有下一次的單人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的~其實很期待下次的單人旅行~(((開始計畫下個單人旅行景點
      其實一直以來都缺乏適當的時機可以一個人旅行!
      當台北人當久了,有時候會對週遭失去熱情。
      很開心有這樣的勇氣讓自己出走~
      期待下一趟的旅程^^

      刪除
  2. 最近剛好也要去台南一人旅行
    無意間google找到這篇文章
    配服你一個人的勇氣
    希望有機會可以交流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前往的風景總是不一樣,要好好享受一個人的風景!!
      勇氣是個不可多得的東西,用照片或文字記錄這樣子的自己,你會覺得這段旅程很寶貴!!
      台南是個很放鬆的地方~也是我現在最愛的好地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