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mophotolife +

9/10/2013

【旅行】台中兩天一夜自由行 - 宮原眼科+逢甲夜市+名產行程(一心豆乾/先麥芋頭酥/月之戀人)+老樣咖啡+台中美術館

台中,是我最愛的城市。
只是這次用不同的方式探訪。
不再計畫一定要走的路線,說走就走,很自在很舒服。

雖然也小小計畫了一陣子,畢竟台中有很多咖啡店還沒有開發過。

這次的行程走六去日回。
(((因為我是愛睡豬,拖到11點才起床。
和熊老大浩浩蕩蕩的,12點才抵達台北轉運站。
買了統聯的車票,就出發前往台中囉!

一坐上車,想想搭客運還不錯,兩個人可以好好休息。
一下車就可以盡情的大玩特玩。













這次很偷懶,只做了google的地圖。
下次還是勤奮一點,做好店家資訊。
這樣子到處跑,才不需要等待。

萬里無雲的情朗好天氣,真是令人開心。
只是一進台中市,就開始飄雨。

千算萬算沒算到會下雨。
所以一下客運,前往便利商店買了輕型雨衣,好方便兩天趴趴走。

看了附近的地圖,宮原眼科就在附近。
二話不說就前往一探究竟。
雖然之前有來過,但是是吃二樓的醉月樓。
這次跟熊老大選擇排隊吃樓下的冰品。
另外一提,附近也新開了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聽說位置比宮原眼科多,但消費比較高,所以預計下次再造訪^^。

【宮原眼科】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 04-2227-1927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

電話 04-2227-1966 
營業時間  10~22

我們點了兩球水果冰淇淋(土芒果+黑葉荔枝),
可加三種料(鳳梨酥+蔓越莓/小紅莓+乳酪蛋糕)。
相較之下,下次要來會去醉月樓吃冰,因為水果用料很豐富。
但醉月樓每人有低消$380,可以評估一下是否是晚上用餐。
這樣比較不用排隊,也可以吃到好吃的冰(但有一點點貴就是了)。



吃完冰,走回車站附近,隨便找了家租車行。
可能是為了賺錢,服務態度不是很好。
相較於台南,台南後站的【上好機車出租】服務真的是好太多了。
台中的【成功租車】租一天450,貴死人,車子又舊。
車況不好,煞車皮磨光,大燈也不太亮,老闆的服務也沒有很好。
奉勸大家,在台中火車站租機車,請慎選。



我們這次來不及訂房間,可愛的Agoda讓我們訂到了特價的房間。
雖然飯店名稱很XD,但比起沒有房間住,然後價格又爆貴,
金滿家大飯店,突然間變得可愛起來。
會說可愛有一個原因,我還是頭一遭住到有電風扇的房間。
不過房間是有空調的,真不知道他的電風扇是用來幹嘛的!

【金滿家大飯店】台中市北區五義街167號














































晚上的行程,當然是不免去逢甲夜市逛逛囉!
每次去吃,必點官芝霖的大腸包小腸。
但不知道是不是物價調整,我總覺得份量跟用料變少了一些。











第二個必點的當然是烤蛤蠣。
之前每到逢甲都會點,只是這次的店員,推銷的方式嚇到我哩!
肥美的蛤蠣,鮮甜的湯汁,還有其他口味可以選擇。
但是我還是最喜歡原汁原味的蛤蠣。



邊走邊逛,餓了就停下來吃吃一口吃香腸。
搭配蒜片,真的是絕佳的組合。



彎到巷子裡,這次多了很多沒看過的小攤。
有炭烤德國豬腳,也有炙燒牛小排......好多新的選擇。
最後選擇了炭烤德國豬腳,香噴噴的炭烤,配上軟Q的豬皮。
沾一點蜂蜜芥末醬,好吃,但以兩人份量來說,有點少也有點貴。
嘗鮮來說,OK。


必點必點必點的飲料。
北回木瓜牛奶,我最愛的飲料。
有時候喝完了,回飯店前,都還會外帶一杯木瓜牛奶回去。


這次尋覓很久的新店家,明倫蛋餅,是四十幾年的老店。
都已經晚上11點多了,還是很多人。
蛋餅味道很特別,但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吃看看。
因為熊老大覺得還蠻好吃的。





有兩樣一定要帶回飯店的常客。
【大甲芋仔城】芋圓綜合。
份量多,料好實在,芋頭又很大一塊。
很推薦喜歡芋頭的人點,另外加煉乳是不加價的,是不是很划算。


【北京茶燻】滷味。
每次都會點一些鹹的回去填一填牙縫。
洋蔥+青椒+豬皮+蘿蔔,都很好吃唷!



老實說,很久沒好好逛街。
特別是買鞋子,但每次經過這都會進去套一套。
剛好有零碼特價的靴款,大小竟然剛好。
(大心,立馬下手購入。
只是騎摩托車要載著到處跑,真的是很麻煩。



12點多,終於甘願回飯店休息。
路上看見台北市政府廣場前的燈光,說停就停的我們,馬上騎上了人行道。
拍下了這美麗的小景。
如果,不是之前的旅行訓練我,也不會拍下這美麗的瞬間。
所以,謝謝熊老大,願意等我。

回到飯店後,吃著滿滿的宵夜,帶著微笑滿足地入眠。
因為隔天一早,我們有滿滿的行程要跑。
指定的名產行程。
規畫好路線後,出發。





台中行Day 2
(名符其實的名產行程)


名產一【一心豆干】。
喵咪指名的一心豆干,原來一心有很多分店。
我們就近挑了公益店,買了喵咪最愛的厚型長條辣味豆干。

【一心豆干】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69號
電話 04-2329-1696



名產二【芋頭酥】。
熊老大要買給妹妹帶回家給媽媽的伴手禮。
芋頭酥,好吃。
有包麻糬的好好吃,濃密的芋頭餡料,吃完一個還想要接著吃一個。
下次來台中,我也想要帶回家當伴手禮。
帶回台北冷藏的話,大概可以放個七天。
只是現吃還是最新鮮的。

【芋頭酥】台中市西區台中港路二段124-3號
電話 04-2452-6070




名產三【月之戀人】。
這是上次來台中,簡妹妹大推一定要帶回家的蛋糕。
吃了一口,保證你會愛上這味。
口味的話推薦神保捲,蛋糕綿密,奶油適中。
中間還會吃到栗子,講一講,我又要流口水嚕!
買了兩條神保捲,一條送簡妹妹,以慰勞他上次照顧我台中一人行的伴手禮。
一條當然是買回家享用。
順便一提,下午茶享用月之戀人真的是超幸福的。
一口蛋糕,一口伯爵茶,真的是絕配。

【月之戀人】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3之1號
電話 04-2301-4567




其實,來台中還有一個主要的目的。
就是跟妹妹吃飯,誰叫我上次真的是太勞煩他照顧我。
怎樣說也過意不去。
買了月之戀人,看到勤美誠品前的舉牌小人,真的很難不停下來拍照。
立馬拉著熊老大走向勤美誠品前,拍拍拍拍。
其實月之戀人就在勤美誠品的附近咩,走一下就到了。
拍完馬上前往老樣咖啡。





悠悠哉哉的店面前,停了台鵝黃色的KAWASAKI。
寬敞的店內,分隔了很多不同的區塊。
有復古式的沙發,也有落地窗式的獨立空間。
經典的照片呈現,塌塌米式的角落空間。
這次我們訂了三人的位置,享受著六人的聊天空間。
還真舒服。

【老樣咖啡館】 台中市西區大和路17號
電話 04- 2301 2881
營業時間 10:00 - 23:00
















































只是不知道是因為早餐賣太好了,還是怎麼了。
想要點的餐點點不到,差一點還吃不到我指定要吃的【提拉米蘇】。
午餐的餐點偏三明治,可頌麵包類。
若要吃燉飯或簡餐類的,要等到晚餐。
所以我們各自點了三明治+可頌。
當然還要加點提拉米蘇,在配上一杯焦糖拿鐵。
(((只是另外一提,這次的提拉米蘇,跟印象中的差了很多。
所以,之後並不一定要點提拉米蘇 (逃跑~被店家追殺~)














































離開了老樣咖啡,邁向妹妹推薦的豪淳飲料店。
妹妹超級推薦喝超飽的飲料【123不許動】。
裡面有滿滿的綠豆/粉圓....很多的料。
建議,去美術館不要攜帶飲料,不然很麻煩。
還好我們連開都還沒開,就放進包包裡。


【豪淳茶飲鋪】台中 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84號
電話 04-2305-8878




來到台中,不免俗的都會去逛美術館。
台中美術館是情侶最好約會的地點。
依據每次展覽的主題不同,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只是這次的主題不吸引我,只好等到下次再來光顧。
(((但每次我都會在裡面拍的超開心的~~
















































結束美術館的行程,原本還想去附近的忠信市場走走晃晃。ˋ
但天氣不穩定,加上回程的客運時間不穩定。
就打消了念頭。
回頭前往月之戀人,取回所有的伴手禮。
另外,又加買了抹茶白玉奶酪。
濃濃的抹茶奶酪,還真不錯吃。
下次還想要品嘗其他的小蛋糕( 握拳~



另外,就是許妹妹推薦的瑪露連。
說什麼也要叫我們外帶一杯回台北,說如果吃到的話會邊吃邊哭。
我們去找尋許妹妹給的瑪露連,連開都沒有開。
一直到我們回台中火車站的路上,被眼尖的我看到。
立馬開心的停車,點了兩杯招牌。
(((大心大心,重點是帶回台北,也都還不錯吃唷!
下次到台中,還是會來再來吃~~

【瑪露連】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29號
電話 04-2328-3068



騎到租車處,五分鐘前還看的到一道超級大的彩虹。
在快到租車的地方,立馬就下起大雨。
滂沱的大雨,讓飢腸轆轆的我們直接在車站附近的圓環魚翅肉羹解決了晚餐。
說實話,比我想像中的好吃。
(((不然每次靠車站附近的,不是貴,要不就貴的很難吃。
拎著大包小包,含戰利品,外加指定的伴手禮。
真的是,累死我們兩個。
下次我去台中,只想好好悠優哉哉的走馬看花。
不過熊寶已經貼心的說,下次去台中,可以順道回桃園。
這樣子就可以外帶伴手禮回桃園孝敬咪了。
(((大心~~




這次搭車回台北很冏。
到統聯總站,問過售票口,12點以前所有票已賣光。
當下才七點多,我們臉超級綠的。
下次得先預先把票買好,就不會拎著大包小包到處走。
最後只好在附近看哪裡有車可以回台北。
特別的先看到了台中客運,還有車回新店。
我們就等到八點半,搭了車回了台北。








第一次,這樣玩台中。
冒著雨,騎著車。
想著怎麼樣的路線最順,想著帶什麼可以防範未然。
很高興一路上除了下大雨之外,沒有什麼好生氣的。
如果有,應該也是我這次偷懶沒做地圖。
只好多花點耐心,慢慢找下一個景點的方向。

開心的台中行,很充實也很滿足。
期待,下次的旅行。


1 則留言:

  1. 無論平日或假日,宮原眼科附近都很難找到停車位,如果停在人行道上馬上就會有警察來開單;幸好上次找到在綠川西街87號 機車重機停車場,離宮原眼科只有短短的100公尺,安全又方便,推薦給格主!

    這是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宮原眼科附近停車位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