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mophotolife +

6/10/2013

【旅行】花蓮。松園別館 - 悠閒午後


每每都會挑一個放鬆的小景點停留。
花蓮行,必定少不了「松園別館」這個美麗的小點。







它就像是我的小小咖啡館,雖然沒有咖啡,但卻可以很放鬆。
























「松園別館」是不花錢的景點!!
所以我們誇張的買了四份炸彈蔥油餅+道地的廟口紅茶,
坐在松園別館的二樓小沙發外放鬆。
























映入眼簾的景色,足以讓我放空整個下午。
哪裡都不去,也不會覺得可惜。
台北待久了,忙碌的步伐,讓我的身體忘記了呼吸。
































置身在蟲鳴鳥叫中,你可以聽見你最在意的聲音。
沒有干擾,沒有束縛,
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松園別館的二樓,有著我最愛的專屬座位。
喜歡這樣子的安靜,不被打擾。




享受愛自己,享受只屬於自己的空間。
拿起了紙筆以及那特製的明信片,
戴上帽子,戴上耳機,打造專屬於只有自己的小空間。
專心的寫著最內心的感受。





























這裡曾經有著很深的記憶,擦不掉,也不需要擦掉。
因為這是人生記憶中的某一個區塊。
現在只是繼續累加很多不一樣的快樂在每一段記憶上。
現在我只需要保留最純真的自己,這樣子就足夠了。































待了一整個下午,拍了很多新的照片。
老掉牙的是,跟上次拍的沒差多少。
但心境卻是如此的不同。






























生活一直都很簡單,只是現在的人,選擇用複雜的方式過。































當你不開始思考自己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
最後你會被社會化的生活限制,選擇了你不喜歡的生活方式。

























我們總是攀沿而上,站在高處卻看不見美麗。
小小的滿足,讓我看見了沿途的風景。
或許這就是我快樂的原因。




























這趟花蓮的旅程,發現,微笑並不是為了別人,
而是當你發現自己內心的愉悅,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生活中的小確幸,不再於你怎麼製造,
而是它會找上你,在於你有沒有用心發現而已。































無趣的人,永遠只會抱怨生活,卻錯失了發現小小的美麗。
有趣的人,即便是非常一般的事情,也可以發掘別人看不到的小確幸。






























妳/你發現了你生活中的小確幸了嗎??























我發現了我人生中的小確幸。
如果妳不用心觀察,你根本無法察覺這手機的倒影有多特別。






























如果你不用心去捕捉,妳根本無法看見植物透著光的紋理。
























如果你不用心去體會,妳則會失去很多令人讚嘆的美麗。
























松園別館的一樓,不時的會有小展覽。
紀念品販賣部,已經變成我買郵票的好所在。
































因為有備而來,特地準備了客製化的明信片。
每張對我跟收件者,都有特殊的含意。
雖然你們來說,這是一張毫不起眼的明信片,
但對我來說寓意真的放很重。

























明信片最後沒有寄給自己,但我卻能把內心的感受刻在那照片上。
用那樣的的圖像,記憶那樣深刻的文字。






























雙腳,需要走多遠,走多久,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當我開始做自己,就能航行到快樂的方向。































某些畫面,永遠都會歷歷在目。
ps.最美不是它有多清楚,而是它有多模糊。































疲累的奔波勞走,褪去了那雙腳的負擔,
實實在在的踏在「松園別館」的戶外上。
輕跳著邁開小朋友的步伐,
這就是我,貨真價實的蔡小孟。
毫不在意別人的眼光,而我也慢慢愛上這樣自然的自己。





離開前,在門口前寄出了我滿滿的愛。
看著自己的心意即將寄出,有著滿心的期待。
幻想著收到明信片的人,臉上掛著喜悅。
或許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愛專屬明信片的感覺。


下次的花蓮行,我還是不會忘了來「松園別館」走走。
那是我可以沉澱心情的好所在。



【松園別館】電話:(03)-835-6510
地址:花蓮市松園路6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