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mophotolife +

1/17/2014

【旅行】草嶺古道 IG相約芒草季


一直以來都有在用instagram,分享生活中的大小瑣事。
喜歡發摟照片特殊風格的朋友,因為那讓我看見世界的不同視野。












在IG上面少數為真實的好友,多數朋友來自四面八方的網友。
每個人都用照片記錄自己真實的生活。
今年五月,終於第一次跟IG幫友見面-邦邦(很愛拍照的女孩)。
這讓我非常期待,因為我非常喜歡她拍的照片。
在聊天之餘發現,原來她也跟我一同喜歡台南這個老地方。
說好的下次一同出遊,隔了半年就要實現這個計畫。
等2014/1月底台南行玩了,再來打遊記吧!

2013年11月的某天,邦邦敲我芒草季草嶺古道賞芒花!
二話不說,一口答應,還拉了家裡的熊老大一同前往。
想說爬個山,也不是太大的難事。
套上NB,穿上皮衣,就出門去了!
(((好險帶著大圍巾,不然山上真的是冷到爆。

▼  芒花季IG郊遊去~邦邦的小隊旗 ^^


早上八點多的火車,真的是早起到沒暈倒。
一夥人,八點集合後,急急忙忙搭上火車。
陰雨綿綿的天氣,還是不畏風雨的前往賞芒花。

花倒沒賞到,卻多了好幾分年輕人的熱血。
 這是傳說中的邦邦 ~~~ (((我喜歡這張自然的笑容~很真!





只要看到想拍的,總是不顧一切的變成上面的樣子。
遇到到同好的感覺真的很不錯,東拍拍西拍拍也不會感覺到有壓力。
因為我本來就是個愛到處拍的野小孩。
紀錄每個當下自然的朋友。




換作是我,我也會變成這樣。
(((甩髮~~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睡睡拍拍,時間很快就過了。
第一站,當然是先去買福隆便當。
下了車,不免俗要拍拍長長的鐵道。


▼ 看似簡單的車站,每次熊老大一定會拍到我的這副模樣
我想他也見怪不怪了~哈哈哈哈
不蹲低是要怎麼拍咩~~

快來張可愛的福隆大合照吧!


拍完合照,首要之務當然是先去買等等中午的便當。
綿綿的小雨。噢,真是討厭,穿雨衣也不是,不穿也不是。


▼ 我們買了福隆的月台便當。


▼ 阿姨們手腳很俐落的,一個接著一個包。
迅雷不及掩耳的,很快就包好了。

買完後前往福隆遊客中心,可搭接駁車到遠望坑清水公園登山口處。

▼ 這張邦邦是不是很自然。(((默默的覺得我眼裡有愛~
(((感覺背後的熊老大露出殺氣~~~~哈哈哈哈哈


這種細雨紛飛的日子,一同前往草嶺古道的遊客也不少。
一整台車,滿滿都是人。

▼ 愛蜜莉的穿搭,怎麼拍顏色都很跳。
我喜歡這繽紛的顏色。


下了公車,穿起雨衣,我們又是好漢一條。
才在下公車的路口處,沒多遠的地方。
我們就拍起路邊的風景。
看這半勢 ((( 我們到草嶺古道,應該是兩三個小時以後的事了!

不過,這麼美的露珠,很難不按個幾下快門。
連我都壓個十幾下了說。
誰叫我的哀鳳,對焦都對不太準。  (((哭泣


這只是前面的入口處,光光走這段,應該就走了一個多小時了吧!




沿路走,沿路拍,沿路玩。





默默的走到了某個小涼亭,躲著小雨。
終於可以吃那豐盛的福隆便當。

滿滿的菜,肉是有一點點柴。
不過,為了等等的體力,還是把整個便當吃光光。
(((好吃!
其實我們還有便當大比拚,同行的IG朋友,買了貢寮的便當。
但,我實在是沒力氣了!
只拍了自己的便當~~(((貢寮便當沒圖沒真相~

▼ 一行人躲在小亭子下吃著便當,真是滿足。
(((多多,辛苦你掌鏡了!

吃完便當,繼續趕行程。
殊不知,草嶺古道的路程才剛要開始。
那我們前面走的是~~~~~  > <

▼ 謝謝邦邦小幫手的合照~



走到這裡,才在大榕樹,還不到啞口。
不過可想而知,如果天氣好一些的話,一定更美。


慢慢的看見芒草了,不過綿綿細雨,風又大。
吹的我頭都痛了。


似乎快到了~
因為已經遙望到遠方的觀景台了!!
在山稜線的中間,風真的不是普通的小。




站在觀望台上,那風又更加的大。
待不到10分鐘就下來了。
但風景真的是很美。


▼ 瞧瞧青峰的小飛俠造型,真是可愛。

▼ 不過,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應該是照片中這個道理吧!

下次,天氣好,應該再來去草嶺古道。
風景肯定不一樣。
(((只是我得好好練練腳力,我是軟腳蝦一枚!
到現在我都還想不透,我怎麼上草嶺古道的~~

▼ 風大到,都要把帽子跟圍巾握住,才不會飛走。

很喜翻這系列的底片照。
(((謝謝邦邦~我超級愛的




被強風折騰完,決定下山往大里車站的方向去。
眼看海邊就在腳下,但彎彎曲曲的石階,真的是走不完。

▼ 休息片刻,偷幫青峰跟多多拍合照。
(((第一張的青峰也太羞澀了吧~好可愛


▼ 而我們卻無聊的玩起後退走路~


▼ 這張真的超寶的

終於快到火車站了~
先在天公廟休息一番


▼ 偷偷把大家滑手機的樣子拍下來




終於抵達天公廟,不過還是要步行前往大里車站。
我想我快解脫了。
脫離山區,又是生龍活虎一條。






▼ 默默的撿起邦邦被風吹走的帽子


進入大里車站,等著前往基隆的火車。
準備前往基隆廟口夜市大吃一番。


▼ 超級小幫手-邦邦,在鐵道的另一端幫我們拍合照。

謝謝邦邦的IG芒草季郊遊去,讓我瞬間手機照片大爆走。
開心  ^_____________^


或許就是愛上妳這樣子愛拍照的樣子,因為我也喜歡這樣子的執著。


▼ 這些人超誇張,看個影片,可以笑到全部崩潰。
旁邊的青峰也太鎮定了吧!

終於到達基隆夜市,不能錯過的當然是~~~~~
營養三明治、一口吃香腸(一定要加蒜頭)、熱呼呼的鼎邊銼、超級巨大章魚腳、
泡泡冰、碳烤三明治、新鮮柳橙汁、牛B糖葫蘆-滿滿蜂蜜加草莓、泰式酸辣皮蛋...
吃不完的小吃,超級棒的。















吃飽喝足,順道走到海洋廣場拍拍拍。




▼ 帶著滿足的心情,準備搭車回台北。

雖然天公不做美,但是我們也玩得樂此不疲。



謝謝邦邦舉辦的草嶺古道賞芒草行程,這應該是我2013年參加過最熱血的爬山了。
(((默默的發現自己老了,是怎麼回事。
雖然我是軟腳蝦,但是我也是撐完了整個行程。
親愛的朋友們,不要看我軟腳,就不約我出遊唷!
(((我行的~~~拍胸鋪保證~~~

期待一月份,兩天一夜的台南小生活 (((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