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mophotolife +

1/07/2014

【旅行】2013/05 花蓮。吉美民宿 - 悠哉的小陽台


【出走,愛自己】 這篇文章,讓我決定去花蓮旅行。


當人生只有一種選擇的時候,會錯失很多美好的機會。
所以需要創造其他不同的選擇,來過屬於自己的人生。

一如我臨時決定了五去日回的花蓮旅程。

為什麼要去?
去的原因有很多,但最大的原因在於,我意識到一件事。

【人生中,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幻想做甚麼,但卻很少執行那些心中想要做的事。】
【當你想要做,就要馬上去執行。】


這次來花蓮的感覺不同於上次。
背著一個後背包加上一個側背包,抱著期待的心情踏上了花蓮這個城市。






































如果沒有轉彎,你怎麼能期許能看到不同的視野。


踏出了這步,有什麼樣的難題在等待著妳。


是的,在跨出了這步,我出了難題給對方。
Google map 上的兩公里,決定了我到達的方式。
其一是小黃,其二是雙腳萬能。
在下著綿綿細雨的花蓮夜晚,出車站,一定是滿滿小黃。
在友人準備上車的那剎那,我擋住了車門,
問他是否跟我步行至民宿,反正只有兩公里。
聽完後,臉部小小抽動一下(心理看似面有難色),但還是答應了我了要求。


老實說,走到一半我自己有點後悔。
踩著濕漉漉的地,天空飄著不太困擾人的綿綿細雨。
OS:這要求到底是在整誰??








































但不這麼做,或許再也沒有機會可以胡鬧。
經過大巷,鑽過小弄,蜿蜒又崎嶇的道路,又帶回到大馬路中。









































下了地下道,這到底是還有多遠?
不過,闖了禍得自己扛,所以一路上聊著天,享受著不一樣的清閒。










































































那時候還能嘟著嘴,應該是苦中作樂的心態了吧!
不過有人能願意陪我這樣亂胡鬧,真的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是該好好記錄一下!






































轉入巷子,五分鐘就可以走到民宿。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小巷中,在那看見螢火蟲。
那股喜悅,存在於沒有後悔步行到民宿。
搭了小黃,就再也看不見那樣的驚奇。

民宿燈是暗的,應該沒有人半夜走去民宿的。
老闆開了門,備妥了原本準備好的房間,花了好一會兒的功夫。

吉美民宿,小小的,卻很溫暖。













































一張大床,加一張床。
洗好澡,敷個臉,抬腳放鬆一番。
誰叫我沒事要整別人,結果弄到自己。









































隔天一早,探出頭,看看四周。
原來,被山環著,周遭綠油油的景色,還真叫人放鬆。





好奇寶寶推開門後,才發現原來房間還有個不小的陽台。


有個搖椅,可以像小朋友一樣,盪高高的搖來搖去。










































搖曳在擺盪中,也忘卻了心中的不愉快。


吉美民宿的早餐有限時,滿滿的早餐等著我們享用。






空無一人的用餐環境,彷彿只屬於我們的VIP空間。







用餐後,快速回到房間內,享受我的搖椅時光。
房間附有小陽台,不好好享受一下,真的會很可惜捏。








































妳看看,我在這裡拍的超開心的。









































下次再來花蓮,又不知道是何時了。
當然要好好把握這放鬆的時間。


↓ 原來這長長的小路,就是我前一天晚上走進來的樣貌。


我們位在吉美民宿的三樓,寬敞的空間,隔開了其他的房客。
不會被其他房客打擾到。
不過話說,到民宿都已經很晚了,應該也不會有房客打擾到我們。



外頭的草皮上,還沾著隔夜的雨水。
如果是大太陽,超想在草皮上翻滾。



小小的民宿,卻也弄得很舒服。
民宿前的草皮與鞦韆,很適合帶小朋友的家人,一同玩耍。


為了要趕其他行程,只好趁著沒下雨的中午,請民宿的人載我們到火車站。


拍完合照,發現草地有超小隻的小青蛙。
跳壓跳的,真是可愛極了。
不過哀鳳的近拍有限,只能拍出細小的輪廓了。
看我蹲在地上不知道在拍什麼,卻拍得很開心。






























































貼心的載客服務,多少有些費用。
真期待後面的花蓮行程。


吉美民宿還不錯,之後到花蓮玩,想再住住看其他特別的民宿。
 ps. by the way 火車站到民宿不是兩公里,是快三公里!@@


【吉美民宿】
花蓮縣吉安鄉民治路436號
(03)852-2225

吉美民宿參考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