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mophotolife +

1/21/2014

【麼麼】曾經無名紀錄的國王的新衣


2013年底,整理了那些關於生活的心情記事。
無名小站的部落格生活,塵封在電腦的某處。
假掰的白色的版面,最愛玩的是國王新衣文。
隱藏了內心最想說的負面情緒。
或許一年後,翻翻這些打出來的文字,
還會有些不同的感觸。

2009.09.26 白沙灣







































** 2009.06 **

圈內者  無法瞬間切割,
圈外者  無法視而不見。
所以,進退兩難。




** 2009.06 **

靈感,散發出一種味道。
記錄著,每一道佳餚的味道。

以前,討厭愉快。
是因為,文字沒有了驚喜。只是記錄平淡無奇的喜悅。

以前,討厭悲傷。
是因為,文字充滿了孤獨。只是記錄自怨自艾的悲觀。

現在生活
有酸,有甜,有苦,有辣。
是意味著,人生要多點樂趣。
因為,樂趣會製造共同的記憶。




** 2009.06 **

擁有最真的自己。
用最真的自己生活著。
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不去改變別人想要的自己。
這裡不再有限制,因為心是自由的。
很多事情,要聽信心的感受。
因為相信自己,相信心,這一切都會很美好。




** 2009.07 **

人要知足。
緣分很短暫。
錯過契機點。
一切重新。
即便你知道一切都那麼好。
所以我慢慢懂得。
握住的,不代表你擁有。
放開的,不代表你失去。
所以放開吧!
因為我們都知道,這些已經都在掌控之外。




** 2009.07 **

旅行,會不會,戒掉一些不好的壞東西。
以前常去KTV唱旅行的意義,但是卻無法體悟歌詞的意境。
但是現在卻真的懂了。我想有些東西
上了癮就戒不掉所以我想要藉由旅行,忘掉讓我難過的你。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至少我想要開始有我自己的生活。
而不是永遠只有你的生活。

我想我穿著國王的新衣,穿梭在文字當中。




** 2009.08 **

每段感情,都放了很深很深的感情。
我永遠都是很努力的經營著。
努力的踩著每一步,努力的給對方我所謂的驚喜。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子的感情生活。

每一段,都有屬於每個人的記憶。

每一首歌,每一個特定的場景,背後都會有著這麼一個人。
五年當中,每段感情讓我了解。

原來

感情是彼此擁有對方相同的經歷

那種只有兩個人才知道的共同記憶

一種無從與他人分享的點點滴滴

但是,如果抽離這些,我們也只是兩條平行的線。

不會再有交集。
不會把對方手上的線,緊緊的握在手上。
因為我們都錯過了,當下最好的時機。

珍惜每一次你握住的機會,這是我一直以來想表達的。
因為錯過了,我們就都不會回到當初的那個原點。




** 2009.08 **

一直以來,都是感性的面對任何事情。
但是逼迫的態度,讓我在短短的一個月多,變得非常理性。
理性到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很愛思考。
這些日子,讓我思考很多事情。
思考如何與別人用最好的言語對答。
思考為何要有男朋友,思考對等信任,思考獨立。
思考毎件事情的最佳處理方式....等。
雖然還不到最好,但是我已經用我現在學會的最理性態度去面對一切。
謝謝你,我學會非常理性。
謝謝你,我知道我一直都是個好人。
謝謝你,我知道要開始為自己微笑。
謝謝你,讓我表達最真的自己。這次受過傷的痛,我永遠都會記得。
跌倒了,再爬起來不就好了。
但是我不會讓他再來一次。
因為沒有人可以讓我再這樣子。

愛情在我的世界裡,從今天起不再是第一。
因為我才是第一。

互相這種東西,等到對的人再來跟我談。




** 2009.08 **

界線畫不清楚。
我想我比誰都還清楚。
因為原則的界定,就在那邊。
是要放著原則不管,還是要堅守原則。

事情難道可以,只享樂,而忽視原則的存在。
難道可以只堅守原則,而一直違背自己真正想付出的。
這真的很矛盾。

或許  現在只是享樂的短暫,時間過了,這些又會恢復現狀。
恢復原則的現況。

我不知道我會難過多久,我也不知道我會快樂多久。
但是我知道的是,這些  應該  都只是短暫。

一直以來我害怕不安全感,所以我永遠都在思考,每件事的可能性。
只是這次情況不同,我無法預知下一步該怎麼走。
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路,好不好走,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我現在要的。

我要的是,擁有自己,而不是擁有別人。
擁有了真正的自己,別人才會想要珍惜。




** 2009.09 **

不安全感,來自於無法掌握。
所以我總是希望能掌握在手中的,就緊緊握住。
用控制慾來讓自己感到安全。
但我卻忽視了變數的定律。

萬物都在變,連自己的身體都無法掌控。
又何以掌控別人以外的事情。

只有彼此  互相  尊重,才能達到平衡。

Not to control , have to handle。

我要學習去處理毎一項變數,而不是一直去控制我無法掌握的變數。
就是不夠有自信,也才會導致沒有安全感。

我一直想要的是穩定。

但越是想要擁有穩定,
就越是去妥協。
因為我害怕失去這原本的穩定。

本末倒置的,
讓我更失去了我自己。

有時候問題也可能在於自己,
只是有沒有發現而已~~




** 2009.09 **

如果會在乎,
怎麼會不擔心。

如果會擔心,
怎麼會不關心。

如果會關心,
怎麼會沒感覺。

如果有感覺,
怎麼會不知道。

如果不知道,那就是我還不想要。
所以,如果有真心,怎麼會沒有體會到。




** 2009.10 **

杯子。
有著相同的口徑,相同的容量。
永無止盡的水,
再怎麼倒都會溢出。
溢出的水,也只會留在杯外。
不會停留在杯內。
原來,有些東西。
適可而止就可以了。太多,會食之無味。
太少,會欲求不滿。
原來,
剛剛好的水,
才會共鳴出好聽的聲音。

杯子與水,需要平衡。
人與人之間,也需要平等的對待。




** 2009.10 **

我知道,妳疑惑。
我知道,妳執著。
我知道,妳懷念以前的我。
我也知道,我其實也還懷念以前天真的我。
但是,人會成長。
妳知道哪裡痛,就會避開這樣子的傷害。
妳知道哪裡有傷疤,就會保護傷口別再裂開。
或許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但是,這就是這樣子了。
真心,有。
只是,被層層的牆,包裹住了。
妳必須翻越每道牆,才會看的到真心。
直直到了真心,最後你就可以輕鬆的推開門,走出這個黑暗。
我,還是有真心。
只是需要互動,找到熱誠。
我也期待,這樣子的熱誠。
即便做的要死要活,我也願意。
只是熱誠現在在冰庫裡。
現在,
你無法在我口中探聽真假。
你無法在我眼神中看到真假。
那是,我不想要被一眼看穿。
不想要,真心被猜穿的感覺。
所以,妳無法猜透我。
也無須猜透我。
因為我都不懂我了,妳怎麼懂我。




** 2009.12 **

戳破了。
是不是就走不回從前。
但,我還是往我想走的方向去。
因為,這是我經營累積很久才收穫的。
只是,
我不再勇敢。
如果畫面定格在那時候。
可不可以就保留這樣子的天真。
然後完全都不要知道,
現在或許我也不用顧慮太多。

時間空間定格在這裡,
記錄著美好以前以及爭吵過後。

在那之後,
總是覺得隔了些什麼在那上面。
撕不下來也貼不回去。
我熟悉的人,似乎我也不熟悉了。
我快要熟悉的人,我好像也變的不懂了。
更不用說那些不熟悉的人,我要怎麼懂。
如果只能這樣,
我還怎麼能挽救那顆等待熱情,即將凋零的心。




** 2009.12 **

時間空間定格在這裡,

記錄著美好以前以及爭吵過後。




** 2009.12 **

努力的,白費了。
釋出的,視若無睹了。
不怨天,不尤人。

至少短暫的時間,考驗了我想看到的耐心。

不過,就是不過。
過了,就是過了。
但現在過與不過間,
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

原本要做的就放掉吧。
水波逐來。
漫動的漣漪,起了波痕。
想要刻畫些什麼,卻什麼都留不住。
時間過了,一樣船過水無痕。

過多的感覺,就留到現在。
真正的百分比,放在心中就好。
沒有要與不要。
只有一點一滴累積的耐心。
很好,
就是維持這樣子。
或許,才能看的到真心。
所以,我選擇走回原本的道路,繼續往前行走。
我不怕,因為我還有我。




** 2010.01 **

有時候,時間會畫出一個界線。

這簡單的界線,
會簡單到連朋友都做不成。
有時候,
有一種感覺,需要時間的蘊釀。
才能表達出內心最深刻的感動。
太急或太慢,
都會讓這種難得的蘊釀消失。

或許多少會影響情緒。
但是,
又回歸到我最早之前說的,
你們只是不斷的在印證我說的話。
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但是你們正在打翻自己的船。
然後讓我看笑話。

很好。
因為我不害怕。
我知道。
耐心,禁不住時間的考驗。
所以放膽來吧~~
因為考驗你們的不是我。
是時間~~




** 2010.01 **

很多時候,
因為,自己所扮演的身份不同。
所以,往往有不同的感受。

有一句話說,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
你明明知道這樣子愛會受傷,
但是還是奮不顧身的愛了。
因為你知道愛可以燃燒自己。
妳知道這樣子的燃燒自己會很快樂。
有一句話說,
旁觀者清。
當你很幸福的時候,
你可能真的無法體會,
別人分手後的難過。
無法體會那種刻在心裡的不信任。
很多的話只能建議,
即便別人的決定是錯的,也只能建議。
因為你不是當事者,
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你無法決定別人的人生。
除非,你成了那個當事者。
妳才有別人當下深刻的感受。
有時候,愛真的沒有對錯。

走了這麼久,
看了這麼多,
很多都要自己經歷過。
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想很多東西還是都取代不了家人。




** 2010.01 **

有沒有一首歌,可以切中你的心。
完完全全切中。

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

發現了一些事情,
不知道自己的心是堅強還是脆弱。
看到自己發現的,
不知道是該慶幸還是該難過。
很多道理,再也沒有為什麼。
沒有真的實話,還是假的實話。
我開始只想相信自己。
因為,我無法再用邏輯判定自己最熟悉的人。
誰是朋友誰是敵人,
我想只有我騙不了自己。
很多謊話可以隱瞞,
很多謊話可以拆穿,
很多假象可以是真的,
很多假像可以被製造,
只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去接受眼睛看到的事實。

我想拍一些屬於這首歌的畫面,
讓我記憶屬於現在的時刻。




** 2010.05 **

我們劃破了彼此的傷口。
我們各自找了各種方式讓傷口癒合。
我們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
我們假裝沒有互相傷害過。
我們認真的思考每一個環節。
我們很努力的忘記當初的傷口有多痛。
我們很努力的維持這樣子的關係。
我們很努力的在經營每一段關係。
我們努力的在更近一步相處。
我們很努力的想要改善每一種可能。

當我刺傷妳,或者你刺傷我。
不是只有你心中有傷痕。
在我心中也未嘗不是一個很大的傷。

當你在我身上打一槍的同時,
妳也會被那後座力打傷。
不要說你很痛,而跟我說我必須自己讓時間去淡忘這些傷口。
相反的,妳打在我身上的千瘡百孔也是需要時間來淡忘。

那樣的孔彈,我從來沒有抱怨過。
因為我知道這說出來,只是更互相傷害。

現在,我知道其實每一個我們都很努力。
很努力的再經營每一段經過,
真的很努力。
所以,請不要放棄好嗎??




** 2010.06 **

每個人都在戰區戰戰兢兢的走,
深怕踩到埋在地底的地雷。

沒人可以要求我不要放地雷,
也沒人可以要求我必須公平。

因為這個世界上人一生下來,
本來就是不公平,
所以休想跟我談公平二字。
(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公平)

在我的地盤,我可以決定我的要與不要。
不要就是不要。
沒感覺就是沒感覺。
所以要進入戰區可以,
麻煩先做好萬全的準備,
因為你隨時都會被炸的粉身碎骨。

累了。
我的耐心被你們磨光了。
別惹火我,這已是最後通牒。
不要讓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

朋友有朋友的距離在,
而我也有我的選擇。
所以不要拿你的標準來要求我。
因為那是你想過的生活,而不是我想要過的生活。

很好,
開啟了戰備狀態。
這只是起頭,
原本沒那麼難的事情,也被你弄複雜了。

我也不想,
只是你真的越界了。
所以地雷就爆炸了!

就這麼簡單~
地雷就這樣開放炸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