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mophotolife +

8/27/2013

【旅行】2013年,香港自由行 Day 1 (君俊商務酒店+檀島咖啡的蛋塔+新記車仔麵+Forever21+聰嫂甜品+坤記煲仔飯)


睽違四年的香港姊妹自由行。

香港與我,有很大的淵源。
這個城市早已變成了我每次散心的自由地。
撫平了那些相同卻看不見的傷疤。
加上不知下次同姊妹出國的機會是何時?
所以二話不說,立馬答應邀約(即便我窮的要脫褲子了@@)


搭上巴士的路途中,閃過很多以前的場景。
四年後,這次真的離開了。
而我踏上了新的旅程,迎接了新的自己。


































不過,兩點睡,四點起,五點到巴士站,六點到機場的行程。
下次可以不要安排這種逼死自己的時間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誰叫我像幼稚園小朋友,這麼期待郊遊 > <

坐在10.2公斤的行李箱上,翻閱著『非典型人生建言』。
十件以前沒有思考過的事實,著實衝擊了內心以為的舒適圈。
蠻建議大人小孩,有機會可以翻一番。


































搭乘華航8點15分的飛機,我們準備出發前往香港囉!!
親愛的各位,記得請在飛機上填好出入境的單子,以便節省你排隊的時間唷!
另外,也記得在事前準備好香港的簽證唷!
^ _______ ^

































一如往常,到了香港找到了行李,就要開始我們香港的行程。
但智慧型手機超方便,不免俗也要來辦個七日的3G吃到飽。
只要 HK$ 88,就可以解決四天在香港的網路問題。

拿完行李出關後,搭電梯前往二樓,尋找F區的1010,就可以辦3G吃到飽。
服務人員會視你的需求,提供你最適合的方案。


































開始趴趴走嚕!
這次的機場快線路線,全部由姊妹包辦!
老實說,至今我還沒弄懂。
哈哈哈哈哈哈哈!




與姊妹共同出遊的好處是,她很細心 (哎唷!我細心的方向跟她不一樣
所以,最後與上次相同,我身兼總務一職!!



酷炫的是,我們這次並沒有規劃這四天的行程。
一切都是見機行事!!


































這次住在香港灣仔的JJ 君俊商務酒店,走路大概12分鐘。
不過以逛香港來說,還是建議選離地鐵站很近的酒店會比較好。
不然你就會像我一樣,逛到腳斷掉。

出了灣仔站,熱心的路人指明了方向。
因為左右邊交通不一樣,所以我們決定拖著行李走到酒店。

馬路旁,散發出濃濃的奶油香氣。
不爭氣的肚子馬上咕嚕咕嚕叫。
我們一人各點了一個熱呼呼的蛋塔,HK$ 7x2 = HK$ 14。
不知道是餓翻了,還是累了。
吃了一口,我竟露出非常滿足的笑容。
(大推~熱熱的檀島咖啡的蛋塔,超級好吃~
































就這樣子邁著步伐,拖著上下都不方便的行李箱。
終於來到了君俊商務酒店。

《君俊商務酒店》- 香港灣仔灣仔道165-171號
電話: +852-2904-7300



君俊商務酒店樓下有頂好超商,若有住這裡的人,可以去樓下補充伴手禮。
省去一大堆走來走去,提著重得要死的伴手禮唷!!

因為阿霞有特別挑選過房間,所以房間的視野非常好。
我最喜歡採光明亮,視野遼闊的房間了。
早上起床都會非常有朝氣!!
喔嗨唷!!
只是,他們的浴室要用拉簾,有些不便就是了!
大致上,房間還算不錯!!(大心 ~

































Check in完成後,決定了第一天的行程。
香港自由行 Day 1

銅鑼灣 新記車仔麵 -> 銅鑼灣 Forever 21 -> 銅鑼灣 聰嫂私房甜品 -> 上環 坤記煲仔飯

【新記車仔麵】- 香港銅鑼灣登龍街49號地下B舖 (銅鑼灣站B出口)
電話:+852-2573-5438    營業時間:12:00 - 23:30

【 Forever21】- 香港銅鑼灣渣甸街5-19號 (銅鑼灣站 F 出口) 10:00AM - 01:00AM)

*已改店位,須另查詢【聰嫂私房甜品】- 銅鑼灣霎東街33號快捷假日酒店地下G1號舖(銅鑼灣A出口)
電話:+852-2278-2622

坤記煲仔飯 】
上環站出口,老店:香港西環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桂香街舊舖側),電話: +852-2803-7209

上環站出口,德輔道西分店,地址:香港西環德輔道西243-245號,電話:+852-2803-0215
營業時間:1100 -0030(煲仔飯1800後供應),搭叮叮車"東邊街"下車

餓扁了!
快馬加鞭的前往銅鑼灣的新記車仔麵,補充體力先。
新記車仔麵,有超多選項。





選了三餸一麵,另加套餐凍檸茶,HK$ 49
(辣豬皮+辣豬紅+五香牛腩 / 油麵 / 搭配上牛腩汁 + 凍檸茶)
阿霞點了(牛丸+蘿蔔+辣豬紅 / 公仔麵 / 搭配上滷水汁 + 凍檸茶)
好吃好吃!!辣辣鹹鹹的,很開胃!

下次來香港,我要點滷水汁搭豬大腸+五香牛腩+墨魚卷 / 公仔麵
哭泣!我又流口水了!
































吃飽喝足了,當然要來廝殺一下。
銅鑼灣 Forever 21樓層多到妳走不出來。
世界還小到我在 銅鑼灣 Forever 21遇到朋友,真誇張。
所以千萬別作壞事,因為大家都在看唷!!
哈哈哈哈哈!!
我沒有作壞事啦!!因為我沒有廝殺很多 ^^
































逛了三個小時才甘願罷休!
離開了Forever 21,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
這時當然要開始找尋劉德華推薦的聰嫂甜品。
香港的3G好用歸好用,但因為大樓彼此太鄰近,很常找不到自己在哪裡。
Google map的定位,很常飄移位置。

所幸還是找到了聰嫂甜品。



點了招牌的楊枝金露 HK$ 25+芒果奶昔燉雙皮奶 HK$ 29。
料好實在,好好食,一解嘴巴的饞。


































不過,來香港最大目的,就是要一解相思之苦。
『煲仔飯』是我們香港的第二大目的。
上環站的「坤記煲仔飯」,我們來啦~~
即便邁著沉重的步伐,也要吃吃吃。
































出了上環站,應該走了半個小時。
就在肚子咕嚕咕嚕叫的同時,坤記煲仔飯出現了。
晚上九點多的時間,店裡面還是滿滿的人潮。

































餓扁的我們點了兩個煲仔飯,滑蛋牛肉煲仔飯 HK$ 60+滑雞煲仔飯 HK$ 57
另外點了辣味鮮魷 HK$ 70+可樂2罐 HK$ 7x2 = HK$ 14



(鮮魷好吃好吃,煲仔飯的話我覺得興記煲仔飯還是大獲全勝)
(握拳~好想吃超好吃的煲仔飯啦~~哭泣哭泣!!)

































悲劇來了,實在是不想面對要走回飯店的窘境。
因為我們要默默的走回上環地鐵站,超級遠的。
靈機一動,選擇繞道而行,順勢的搭上了可愛的叮叮車。
風吹的超級涼快的,只是不知道要在哪裡下都會讓我們很緊張。
只好一上車就先問司機,請他快到上環跟我們說一聲。




香港也是有濃厚的人情味啦~
下了車,便利商店的兌換的公仔讓我好尖叫。
因為是怪獸大學的【麥克華斯基】~~
哇哇哇~可愛到炸掉了~~
好想要換唷!!(((蔡小孟,請忍住!!指

























 






終於結束在香港奔波勞走的第一天。
第二次的香港,不陌生,但也不熟悉。
多了一點其他說不出的氛圍,至少兩次都是單身後的旅行。
沒有不好,因為這樣更能放下羈絆,沒有牽掛的到處走走看看。
真的很珍惜跟姊妹的二度出國,因為下次出國不知道是何時囉 !








其他有興趣的香港自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