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mophotolife +

12/19/2013

【麼麼】旅行是最好的殺手鐧。


早在我出社會那年,資深同事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了一句話!!
資深同事:【旅行,可以知道現在的另外一半適不適合!】








































那時候的我沒多想,不過這卻變成我四年後的標竿。ˋ
只是,這標竿不用在交往後。
而是,用在還是朋友的時候。

是!!
我也驚訝我做了這個選擇,但也不後悔做了這個決定。
因為,這個決定,讓我決定了現在這個男朋友。

短短的三個月,規劃了兩次旅行。
一次是花蓮三天兩夜。
一次是台南四天三夜。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自己自助去旅行。
但是如果能找到一個自助旅行的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想當然爾,這個人也是妳/你未來最好的伴侶之一。
ps.請慎選與自己出遊的異性,畢竟我也是經過多重考慮,以及很多附帶條件,才做了決定。
另外出遊前,請告知自己的親人朋友,對自己比較有保護。

在友人邀約花蓮行程的過程中,我再三婉拒這個出遊的選項。
直到我看到這篇文章【出走,愛自己】,立馬做了決定。
換我直接邀約友人花蓮三天兩夜的暴走行程。

保持正常心態,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過程中許多難題需要彼此溝通處理,才能就近觀察同行的友人。

不免也要製造一些難題給對方,畢竟我這麼刁鑽。((((大笑~~~~
第一次的花蓮行。


誰會在大半夜,11點快12點的時候,說要從火車站走到民宿。(((舉手 --> 我
友人google距離說有兩公里,我立馬開出這個選項。
即便外面飄著一點點小雨,我依舊執意想友人一同步行至民宿。








































或許我只是想測測對方是不是大爺!!
誰願意陪你走這看似兩公里,殊不知有三公里遠的民宿。
看來這個節骨眼上,也只有他了吧!








































不過,不得不說。
當你選擇了不同的路,看到的風景也會不同。
我就是在往民宿的小路上,看到了螢火蟲!

另外,長時間待在一個空間,也是很好的觀察方式。
咖啡廳是個很好的選擇。









































放空、看書、寫明信片,沒有刻意一定要聊的話題。









































這種相處的距離,才是舒服自在的。
特別是我需要時間拍照,也希望對方可以等待。^^

安排行程,也是有難度的課題。
不過,我們早就在出遊前先一起計畫每個景點。
景點計畫好,剩下的只有順序、時間、天氣...問題。




PS.如果要說,這時候的我,真的不覺得這個人會是我未來的男友。
旅行,除了可以放鬆心情外。
更能幫你鑑定同行友人,是否為未來良好的伴侶。

對於未知環境,每個人多少些許不安,但你卻無從準備。
就像友人不知道為何在住海邊心情不好。


那時候的任何一個人,即便掩飾的再好。
也敵不過,天外飛來一筆的所有可能。
就像我也沒預料到,當下我需要安撫對方的情緒。

但,卻更奠定了更深的基礎。
在那一個瞬間裡,發現了不同於平常的我們。








































每個人都會把自己包裝得非常完美。
就像,應該也不會有人在你面前摳著腳丫跟你聊天一樣。
即使包裝再完美,有時候也會露出破綻。








































但其實也可以透過彼此身旁發生的每件事,去觀察對方的反應。
是否跟自己的價值觀相近!!







































簡單的吃飯的場合裡,也可以看出對方的反應。
喜歡安靜不吵雜的空間,還是人聲鼎沸的小吃攤?
這些這些,都可以知道對方是個怎麼樣的人。

第二次的台南自由行 ( 說實在,很特別)

因為你無法預期戲劇化的電影劇情出現在妳人生裡。
但它就這麼活生生的上演。
我們的關係也是在這之後有些轉變。
這趟旅行,源自失業後的第一份禮物。
所以,沒有拒絕友人的理由。
就這樣子展開了四天的旅行。

高高興興下台南,第一個時間點的考驗就來臨。
面對措手不及的一幕,讓我愣住了。
這也不是友人樂見的,但或許就是上天要我看清楚的時候。
所以原本台南行程第一個地點,就這樣子打亂了。








































只好先找了間星巴克待了一個小時,回民宿待了快四個小時。







































沒有人預期會發生這樣子的事。
只好自己調整好心情,重新出發。
By the way,Young and beautiful 這首歌很療癒,陪伴我整個台南行。


遇到好風景,也要有好默契,才能一同欣賞到。


如果,我沒有說要繞回頭,或許我們就不能看見絢爛的花火。







































選擇往往在一瞬間,岔開了,視野就不同了。

隨興自在的行程,其實也過得很充實。
吃吃豐盛的早餐,逛逛展覽,餓了就吃小吃。
沒事就坐在草皮上聊上一兩個小時。



無意間的展覽,讓我發現身上正在經過或停留的每個人事物。
得學習放下、把握、珍惜每一個即將流逝的時刻。

我們為了追尋美,不顧一切的騎車追趕著即將落下的夕陽,
就這樣不顧一切的騎上了某個賣場的頂樓,找尋落日的餘暉。








































其實我們也爭吵過,但溝通後,更能了解並清楚對方的想法。

有沒有人願意陪著自己嬉鬧。
有沒有人願意陪著自己停留。
有沒有人願意陪著自己享受這樣的單純。








































我們找到彼此舒服的相處模式。
就算別人覺得我瘋了,也能找到覺得我是可愛的人。



這是為了躲避炎熱的太陽,隨興找的休息點。
而我不顧友人的觀感,開心地躺在地上仰望藍天。 (((( 那就是我!
喜歡隨興旅行,喜歡自然自在的自己。
如果對方接受,那才有下一步的可能。
機會是自己創造,而友人創造了更多機會給自己。
所以,我們給彼此更深入的關係,了解對方。
現在,他不是友人,是我的旅伴,也是我的伴侶。


我愛上了旅行,但我更喜歡旅行的我們。
還在用網路社交嗎??
我想,快來一趟簡單的旅行。
會比妳/你在網路、手機,更深入的了解對方。

又想要計畫旅行了。
明年有場十天的盛宴在等著我們。

還在猶豫嗎??
快點說走就走吧!
GO GO GO GO GO !









2 則留言:

  1. 走過的每一段都是好風景 ^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風景可遇不可求,其實只要願意停留欣賞,到處都會發現好風景。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