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mophotolife +

11/07/2014

【 子皿簡易食譜 】 燉南瓜

前情提要:
如果說我開始料理東西給自己吃,我想應該會笑掉很多朋友的大牙!!!
那個大牙,一定也包含我自己!!!
在台灣隨手可買的小吃,隨便都可以解決一餐。
來到澳洲,可不這麼簡單,最好的方式就是得自己準備,才不會傷了荷包!
什麼樣的環境,造就怎麼樣的生活。
來澳洲,料理三餐,慢慢的變得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情。
所以真的沒有什麼不可能 vs 我不會 扒拉扒拉的。
廢話不多說,現在就開始記錄我的隨煮日記嚕!!!





首先當然要去Supermarket採買!!
我們一般都是到Woolworths採買補給品~~~
最簡單料理的小菜,當然是屬南瓜最簡單,所以一定不會放過南瓜這個食材嚕。
順便補洋蔥跟番茄,這兩樣是每天幾乎會碰到的蔬果。(雖然這不在燉南瓜的配料裡面)





其實煮菜也沒什麼一定,只要多煮幾次,就會清楚哪些需要先爆香。
哪些需要慢慢燉煮,味道慢慢加,下手不要太重。
(一整個就胡亂講,我們家媽咪看到應該會覺得頭很暈!!)

~ 以下是燉南瓜不負責任步驟 ~






|燉南瓜|

1. 將買回的南瓜,洗淨之後切塊。
(塊狀大小,請自行決定,本人都切至一到兩口大小的分量)

2. 放入小鍋內,加水後中火加熱。
(水大概蓋過南瓜即可)

3. 加入調味:砂糖2大匙,味醂1大匙,醬油1/2大匙,酒1大匙~~
   以上參考用,一切依照鍋內水多寡,斟酌加入調味品。
   沒有味醂就以糖替代,沒有酒就不加。

4. 中火滾煮15~20分鐘,好吃的燉南瓜就完成了。

ps.每個人口味不同,所以甜/鹹 自己斟酌加量即可。
簡簡單單就能做出一道簡單的配菜。
沒有添加其他化學食材,自己做最健康。


 熱熱的吃,冰冰的吃,都很好吃。

若燉煮剩下未吃完的南瓜,可再把南瓜料理成南瓜濃湯。
這道南瓜料理,真是一舉兩得。
如果不想炒菜,燉南瓜也是不錯的配菜選擇喲!!!
連我這個不會煮菜的人都會了~~~灑花~轉圈


































燉南瓜現在是我們的超級簡單入門小菜!!

哈哈哈哈~@@~結果被我拿出來現寶~
會做菜的大家,就當是看小朋友走路,驚奇一下,笑笑就好 ^_____^


以上是子皿不負責任記錄食譜
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